banner1
banner2
北京汽车报废后如何申请保留原车牌?
所在位置:首页 > 报废新闻      发布时间:2022-10-07 14:21:45
众所周知,达到报废标准的汽车需要送至车管所指定的汽车报废解体厂进行报废,而汽车车牌是需要随车报废的,不允许车主在继续使用报废车牌。但这并不代表车牌号就不能继续使用了,汽车报废完成后,车主是可以申请保留原车牌号的。

北京汽车报废后,如何申请保留原车牌

1、旧车牌必须是在车主名下使用超过三年以上的;

2、在车辆报废时申请保留原车牌,要保留原车牌必须在6个月内购买新车,在新车时申请使用原车牌;

3、只要满足以上要求,就可以到当地车管所办理手续,相当简单的,直接到窗口上申请就可以了。

在办理完机动车报废登记后,原机动车车主在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车牌号的,直接申请就行了。

北京汽车报废标准2022

(1)家用5座位轿车以及7座位的SUV,非营运的小、微型汽车无使用年限。在正常行驶里程达到了60万公里的,国家将引导报废。超过15年以后每年必须检验2次,检验不通过的,强制报废。(豪车报废)

(2)皮卡强制15年必须报废,皮卡在美国也许是民用轿车,但是中国法规一律按照货车对待。(打算买超大型福特F150等美国大皮卡的朋友,要注意15年的报废年限)

(3)出租车使用年限是8年

(4)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年限是10年

(5)重、中、轻型载货汽车使用年限是15年

(6)半挂牵引车使用年限是15年

(7)微型载货汽车使用年限是12年
 
首页
拨打电话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