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
banner2
北京汽车报废补贴去哪领取?
所在位置:首页 > 报废新闻      发布时间:2023-10-23 17:56:27
北京汽车报废补贴是政府为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而设置的一项政策。车主或代理人可以前往车管所提出报废申请,提交相关手续和材料,等待申领补贴。

申请北京汽车报废补贴需要经过多个步骤。首先,在车管所领取并填写《机动车报废单》,同时提交行驶证、所有人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单位所有人需要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和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其次,挡案室审核《机动车报废单》后电话通知申请人领取。

然后,车主或代理人将汽车交给报废回收企业,同时领取并填写《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并提交行驶证、车牌照、登记证书、所有人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单位所有人需要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和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以及《机动车报废单》。
北京汽车报废补贴去哪领取
接着,民警会对汽车进行查验,以确保汽车五大总成(车身/车架、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后桥)齐全。合格的汽车将获得民警出具的《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如果符合销毁要求,民警会负责将汽车销毁。未符合销毁要求的汽车将由报废回收企业自行销毁。

销毁完成后,报废回收企业将出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并将所需材料送交车管所14号窗口办理汽车注销登记业务,包括《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行驶证、车牌照、登记证书、所有人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单位所有人需要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和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以及《机动车报废单》。

北京汽车报废补贴是政府为鼓励车主主动淘汰老旧汽车,提高车辆更新换代率的政策措施。它可以促进环保和节能,同时推动汽车消费市场的发展。因此,车主可以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尽快申请报废补贴,实现汽车淘汰更新的目标。
首页
拨打电话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