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
banner2
网约车报废年限新规定
所在位置:首页 > 报废新闻      发布时间:2024-01-08 09:11:16
网约车报废年限新规定

网约车运行的路程到60万千米时进行强行作废;

小型的租运客车运行60万千米,中型的是50万千米,大型的是60万千米;

租用的乘客车运行60万千米;小型教练车运行50万千米,中型的是50万千米,中型的是50万千米,大型的是60万千米;

公共汽车运行40万千米;别的小型营运客车运行60万千米,大型的是80万千米。

法律依据

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九条,网约车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强制报废。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退出网约车经营。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的,按照网约车报废标准报废。其他小、微型营运载客汽车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的,按照该类型营运载客汽车报废标准和网约车报废标准中先行达到的标准报废。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网约车报废标准的具体规定,并报国务院商务、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备案。
网约车报废年限新规定
网约车营转非报废年限规定

据《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显示,网约车是没有报废年限规定的。打个比方,如果你跑了3年滴滴不想继续跑了,将机动车转为非营运性质,按照规定显示,可以按照私家车满60万公里强制报废的规定继续使用。
网约车报废年限新规定
网约车满8年怎么办

按照《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显示,网约车运营8年后,将退出网约车经营。简单来说,非运营的小、微型载客汽车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的,满8年后将不能继续作为网约车经营;如果是小、微型营运载客汽车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的,将按照该类型营运载客汽车报废标准和网约车报废标准中先行达到的标准报废。
首页
拨打电话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