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
banner2
北京汽车解体厂分享雨天如何行使汽车?
所在位置:首页 > 报废新闻      发布时间:2021-08-28 08:52:31
北京汽车解体厂分享雨天如何行使汽车?

雨天是如何行使汽车的?要知道,雨天行驶汽车一定要注意交通规则的,因为这时候是很容易出交通事故的,因为驾驶员要注意力集中,但是也有着一定的技巧,但是要是车主在雨天行驶不注意的话就会去北京汽车解体厂看望它的存在,因此要注意了,而雨天行驶汽车的技巧是指:

1、及时打开雨刷器(根据雨的大小调节雨刮速度),要保持良好视野,此外要开启近光灯、防雾灯和示廓灯。注意观察行人,雨中行人的视线和听觉受到限制,司机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

2、控制车速,慢速谨慎驾驶。由于雨水路面的制动距离是正常路面的3倍,因此无论路况好坏,车速应控制在40~60km/h之内。

3、保持车距,要随时观察前后车距,车距一般控制在10-20米,增加安全距离。

4、对不熟悉的路面,要沿前车走过的路线行驶;同时远离大车,一是会阻挡视线;二是大车能通过的积水小车未必能通过,且大车容易溅起水浪,干扰小车行驶。

5、弯道行驶时防止轮胎侧滑:雨天轮胎摩擦力下降,容易产生侧滑,拐弯时不能急刹车或猛打方向盘,应采取“点刹”的形式直线减速,然后再进入弯道。

6、雨天行车时挡风玻璃容易凝结雾气阻挡视线,这时需开启空调,吹向挡风玻璃,减少雾气产生。

7、雨天需保护挡风玻璃和后视镜,可将斥水剂涂在挡风玻璃上,雨水就会很快流下;可在后视镜上加装挡雨板。

8、雨天涉水技巧:经过立交桥下或积水路面,应先查看积水深度,若水深超过排气管则容易造成熄火。入水后匀速慢行不要停车,切勿高速通过,驶出水面后,先确认刹车有效后再行驶。

9、切勿冒险行驶:遇到暴雨能见度太低时,不要冒险行驶,应及时停车并打开示宽灯,高速路中应尽快驶进服务区或驶离高速公路;禁止频繁躲闪,雨天有人频繁避让路面积水,这样容易造成后面车辆弄不清你的行车路线而造成追尾。

10、巧过泥泞地段,进入泥泞路段前先换低速档,必须按前车的车辙走,中途不可换挡,要匀速直线通过。

北京汽车解体厂提醒车主注意:雨天行驶要集中注意力,因为下雨等各方面原因都会影响判断以此来影响车主的判断,而且雨天之后要及时的保养汽车,因为不保养就会有一定的气味,而且不保养也会加速汽车报废。

北京汽车解体厂,北京汽车报废,电话010-53605156
首页
拨打电话
联系我们